热点正文

10月份中国疫苗能上市吗 专家给出最新预测

根据钟南山院士预测表示,按照目前全球疫情状况来看,今冬明春疫情可能继续存在或发展。因此,全球疫情还得靠新冠疫苗控制,最近关于新冠疫苗最新消息不断,中国已经有4款疫苗进入冲刺阶段,那么10月份中国疫苗能上市吗?对于这个问题,有专家给出最新预测,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国疫苗几时上市
中国疫苗几时上市

根据钟南山院士表示,中国疫苗已经完成一期、二期临床试验,目前已经与全球40多个国家保持合作。其中,在巴西、印度尼西亚、阿联酋、巴林、俄罗斯、秘鲁、阿根廷、孟加拉国、摩洛哥等国已经开展三期临床试验。

另外,虽然目前中国有4款疫苗已与国际合作进入临床三期试验阶段,但对于疫苗的最终上市时间很难预测出来。有专家给出最新预测称,中国疫苗大概最快或在今年年底上市,大家还是耐心等待一下,毕竟这是关乎到人的生命,不能着急,得一步一步来,达到有效、安全的状态下才可以大批量上市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