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基辛格说特朗普 美国最大的威胁不是中国

在过去的3年时间里,美国总统特朗普疯狂打压中国,无数中国企业被美国无端制裁,特朗普更是扬言中国是美国在全球的最大战略竞争对手。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向特朗普发出警告,称美国最大的威胁不是中国,美国对中国的打压是错误的。

特朗普
特朗普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对特朗普针对中国的“步步紧逼”,他发出了警告:认为美国最大的威胁绝不是中国,而是他的邻国,过去的苏维埃,现在的俄罗斯。基辛格不认可特朗普制裁中国,他认为中国的“威胁”不大。

其实中国早已明确告诉全世界,中国奉行的是和平崛起,根本目的是想给老百姓更加美好的生活,并且让国家有足够的实力完成自保,不被敌人欺负。一直以来,美国都在渲染“中国威胁论”,其根本目的是想诋毁中国国际形象,好让美国继续维持它的领先地位。

此外,美国还动用一切力量遏制中国发展,甚至是拉拢澳大利亚等盟友,组建所谓的“反华联盟”抵制中国。不过美国对中国的打压注定是失败的,因为美国是同14亿中国人民做斗争,14亿中国人民会让美国尝到失败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