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2年退伍能拿多少退伍费 最新规定是怎么样的

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不知道你懂不懂得理解这句话呢?国家一直都在提倡当兵,保家卫国,是我们作为中国公民应有的义务。而且近年来,中国完善了当兵退伍费,补贴更加大,但是2年退伍能拿多少退伍费呢?

退伍费怎么申请
退伍费怎么申请

其实,退伍费是用于义务兵退出现役所开支的经费,主要包括按服役年限规定的生活补助费和按病情确定的医疗补助费,正正是因为这样,具体的退伍费没有统一的标准。不过,我们可以具体往下看看退伍费。

据悉,2019年,两年义务仅在部队结算的退伍费已超9万多元,比2018年多了3万多元。如果加上各地给的优待补助金以及学费补偿,或许退伍费高达20万元以上,但是部分地区的政策不同。

另外,士官分下士,中士、上士、军士长等多个级别,退伍费也是按级别和年限来发的。同时农村或者是城市的下士士官,退伍费普遍比城镇多1万元。中国在退伍费方面,一直都是没有亏待的,但以上数据仅供参考,最好去当地政府相关部门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