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TikTok将启动纽约上市 字节跳动尚未回应

国际版抖音TikTok在海外的发展之路,可谓是荆棘丛生,在走出国门,进入海外市场时,TikTok这款应用程序便受到了世界多国用户的青睐,据最新消息指出,TikTok将启动纽约上市,不过,针对这一消息,母公司字节跳动尚未回应。

海外版抖音将纽约上市
海外版抖音将纽约上市

TikTok应用程序在美国及其他部分国家遭到封杀,特朗普政府的理由是,“TikTok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了紧迫威胁”。不过,在外媒看来,根本没有真正的证据可以证明这个说法成立。西班牙《国家报》网站媒体更是直言,海外版TikTok遭遇封禁和打压,实则是源于其巨大的成功。

在双方博弈的过程中,海外版TikTok几度“被出售”给美国,但是后来,微软公司发文证实字节跳动拒绝出售TikTok一事,紧接着,甲骨文也发布公告称,TikTok美国业务不会出售。不过,字节跳动与甲骨文达成了战略合作,由甲骨文作为TikTok的可信技术提供商。

截至9月18日,也就是今天,界面新闻援引外媒报道称,有人爆料称,海外版TikTok将启动纽约上市,甲骨文与字节跳动拟在美国成立的新公司,或在1年内提交TikTok的上市申请。这一爆料信息到底是否属实,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尚未回应,也暂时无法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