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华为断芯如何绝地求生? 芯片断供背后危中有机

华为芯片断供的消息很多人都是有关注的,这当然对于华为的市场份额有一定的影响了,因为芯片断供很多高端机型受影响无法生产了,所以华为断芯如何绝地求生呢?有消息称芯片断供背后危中有机,我们一起来看看!

华为芯片断供
华为芯片断供

从9月15日起,台积电等芯片生产商将不能再向华为供应芯片。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曾公开称,“华为的麒麟系列芯片在9月15日之后无法制造,或成为高端芯片的绝版。”在芯片断供后,华为多个系列的手机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目前华为方面正在全力突围。

华为断芯绝地求生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华为断芯绝地求生,加紧与合作伙伴协商,台积电、联发科等半导体厂商正在赶货,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了大量的麒麟9000高端系列芯片。与此同时,华为公司已做好了新的打算。

在芯片断供后,华为的运营商业务和企业业务受影响相对较小,消费者业务是受影响最大的。华为面临芯片“断供”,危机和挑战客观存在,站在全球互联网生态进化的战略高度,希望尽快化危为机。已经有企业在努力、在布局,在寻求突破。比如在核心软件领域,鸿蒙正是面向5G+物联网的下一代操作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