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wto警告美国若退出将意味着什么 商业将陷入混乱

在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政府频频退群,那么美国退出wto意味着什么?wto警告美国若退出可能会导致商业陷入混乱,那么美国是否会退出wto,wto是否有助于美国维持制度地位优势?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情。

美国
美国

此前,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罗伯托·阿塞维多(RobertoAzevedo)警告说,如果特朗普退出WTO,这将给在世界各地经营的美国公司带来混乱。

阿塞维多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美国贸易约占全球贸易的11%。如果美国退出WTO,对双方都是打击。如果其他成员不再受世贸组织规则的约束,这也将使美国公司更容易受到全球商业歧视和新关税的影响。

此外,对于特朗普抱怨美国已被世界贸易组织(WTO)不公平对待并且在争端解决案件中并不总是占主导地位的问题,阿塞维多说,美国实际上已经赢得了90%以上的案件。

英国《金融时报》认为,特朗普对退出世贸组织的明确威胁将导致美国与世贸组织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