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社保断交3个月清零真的吗 断交后有这样的弊端

社保缴费,每个月缴费一次。可是,有人辞职了,或者是不愿意继续自费买社保,那么社保就会断交。坊间传闻,社保断交3个月清零真的吗?对于这个疑问,不少人都关心。小编知道,社保断交有弊端,不过不会清零的。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社保不仅仅是养老保险,还包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以及工伤保险。社保中的养老保险是通过累积计算的,不会因为中间停缴而被清零,在断缴后又继续缴纳,则以参保的年限及个人缴纳金额部分将自行累积。

那么,医疗方面的保险是否会清零呢?在医疗保险缴纳一年度内,社保停缴3个月,那医保的缴纳年限将会被清零重算。在个人账户中的月也会在重新缴纳医保后,再激活使用。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医保缴费,社保不要断交。

网络上有很多不靠谱的传闻,有时候仔细分析,就知道是谣言。现在小编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社保断交三个月清零是不真实的。不过,社保断交的话,确实存在一些弊端,各位一定要注意了。

社保断交的话,医保不能报销,养老金不能领取。还有,社保断了后,公积金基本账户会被封存,封存后是不可以办理贷款、合并公积金业务的!另外,办理落户,居住证,子女上学等方面都要求社保正常缴纳时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