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钟南山预测10月疫情 疫情有可能会再度爆发

从新冠病毒爆发到现在,全球疫情仍然是很槽糕,根据显示数据,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973万例了。另外,现在钟南山预测10月疫情,很有可能会再度爆发。因为大多数人缺乏免疫力,因此,我们要提高警惕,做好防护措施。

中国疫情或第二次爆发
中国疫情或第二次爆发

自从疫情爆发之后,死亡人数每天都有上升,截止目前累计确诊达到939279例。虽然,现在国内疫情平稳,但现在钟南山预测10月疫情,疫情在10-11月反弹的可能性很大。所以,中国正在面对一个巨大的挑战,情况并不比国外好。

此前,钟南山在接受CNN采访中就警告称:中国仍然面临新冠第二波疫情的挑战,因为中国尚未建立起新冠病毒免疫,大部分中国人仍然是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他们没有获得足够的免疫。同时,世界上很多国家的专家都说过了,疫情在10月至11月反弹的可能性很大。

同时,张文宏教授提到,今年秋冬天,也就是11月份左右,第二波疫情高峰会出现。加上秋冬是呼吸道疾病高发的季节,病毒在冬季会变得更加的活跃,复制能力加强。冬天因为天气比较寒冷,户外温度比较低,人们从户外改为室内活动,人群又开始聚集起来,这样会比较有利于病毒的传播。因此,大家不要放松警惕,要做好防护措施,在人多、不通风的地方要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