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俄有可能联合行动吗 一起打压中国概率不大

一直以来,美国想拉拢俄罗斯共同打压中国,因为美国深知,以它自己的实力在打压中国的过程当中,根本无法取得较大优势,如果俄罗斯加入美国阵营,结果可能会不一样。不过在中美之间,俄罗斯明确告诉美国,它选择了中国。

美国打压中国
美国打压中国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3日表示:“无论是俄罗斯、中国还是我们的盟国从来不会建议联手对抗谁。怂恿他人去反对你不喜欢的人,这种情绪本身已经包含了我们对此的看法。”拉夫罗夫还表示,俄罗斯愿意跟世界上所有国家发展良好的关系,不会为了某目的,从而恶化与不受美国待见的国家的关系。

此前,拉夫罗夫已经回应过美国,称尽管美国呼吁,但俄方不打算“联手对抗中国”,令华盛顿企图离间莫斯科和北京的做法失去意义。他强调,以美国为首的单中心世界正在逐渐消失,而多中心多极世界正在取代单中心世界而出现,中国和俄罗斯就是属于这样的国家。

有外国媒体认为,美国离间中俄关系的阴谋不会得逞,同时美国蓄意打压中国的阴谋也不会得逞。美国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破坏者,相信在中俄的共同合作努力下,这个世界的秩序会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