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华为芯片断供首日 经销商透露现在手机拿货十分困难

芯片是智能手机的核心设备,若是缺少了核心设备,那么一台手机的制造与生产都会受到影响,从整体上来说,失去了“芯”片的智能手机,是不完整的,华为芯片断供首日,有经销商透露现在手机拿货十分困难,华为公司将如何应对这样的局面呢?

华为芯片遭遇断供
华为芯片遭遇断供

华为芯片遭遇断供,起因是美国对华为芯片实施管制,禁止华为使用美国的技术及芯片等等,在后来的一段日子,美国持续升级对华为的限制和打压,现如今,就连能为华为持续供应芯片的台积电,也要在今日(9月15日)停止对华为的供应,因为受到了美国禁令的限制。

其实,受限制的何止台积电,包括三星、SK海力士、美光科技等企业在内,都无法继续在9月14日之后向华为供应芯片,如此一来,2020年9月15日,也就是今天,将是华为芯片断供首日。据经销商透露,现在手机拿货十分困难,“除非同步搭配手表、手环、眼镜、平板、音响、耳机等产品,而若从外围拿货,价格又高出几百至几千不等。”

华为芯片断供的影响

华为芯片的断供,对其生态伙伴也会造成一定影响,也有华为合作伙伴表示,“针对芯片断供,华为有没有B方案,从接触华为高层的消息了解,是暂时没有。具体对策,应该主要还是寻求国产替代方案。”目前,一些华为的合作伙伴正在寻找接触新的芯片替代渠道,以确保公司业务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