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菅义伟对华政策 他当选对中国经济有什么影响

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当选日本自民党总裁,这意味着菅义伟将接替安倍晋三成为日本新任首相。中日关系向来备受大家关注,如今菅义伟成为日本新任领导人,对于中日关系是否有较大影响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菅义伟
菅义伟

菅义伟被称为安倍的“左膀右臂”,他是安倍晋三亲自提携上去的官员,因此外界认为“安倍之后还是安倍”,也就是说菅义伟很有可能会继续落实安倍晋三在位期间的政策,包括继续采取灵活态度对待中国。

安倍是日本国家利益的维护者,在中国问题上,强硬是他的底色,同时他也保持了在灵活性上的开放。过去一年多,美国对中国进行疯狂的打压,日本作为美国的“小弟”,它虽然没有支持中国,但也没有直接与中国有过冲突。

对于中国来说,不管菅义伟对华态度如何,都应该尽量争取得到日本的支持,起码不是反对。因为中国面临着美国的全面战略围堵,必须保证不要让更多国家站到美国那边。日本虽然是美国的盟友,但是中国是日本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出于国家利益着想,相信日本不会对中国做出过分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