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多国向中国求助 欲讨教我国宝贵的抗疫经验

中国武汉疫情仅用了两个月时间就控制住了,并且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前不久欧洲爆发疫情的时候,多国向中国求助,他们对中国的抗疫方式都表示认可,并且希望中国也能传授一些宝贵经验给他们。

疫情
疫情

随着新冠状病毒在世界范围内肆虐,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受到了该病毒的威胁,因此他们把目光投向了中国寻求帮助。在新冠流行的严峻形势下,只有中国才能拯救它们。

不久前,世界上许多国家,包括意大利和伊朗,都在中国寻求医疗用品和抗流行病方面的帮助。特别是在西班牙,塞尔维亚和菲律宾,向中国发出疫情“求救”的信号越加强烈。面对其他国家的求救,我们很热情地教给他们一些抗疫的经验。

中国对世界和人类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在这种疫情中,驰援危难,既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本意,也是国家提升自我、增强软实力和感召力的重大契机。

中国已成为世界抗击疫情的“主力军”。依靠自身力量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取得巨大胜利并不容易。同时,它还必须与其他国家合作以预防该流行病,中国肩负着拯救世界的重任,这是令人兴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