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日本网民评论中印GDP 两国数据相差巨大

最近这段时间,印度以小人之心制裁中国企业,目前已禁止多款中国手机软件,因此两国相关信息也备受国际社会关注。大家也都知道,印度一直想超越中国,只不过实力还与中国相差甚远。此前日本网民评论中印GDP就表示,两国数据相差较大,下面来两国具体的GDP数据。

中印经济实力差距大
中印经济实力差距大

我们来看2019年中印两国的经济数据。2019年中国GDP总量约为14.22万亿美元,人均GDP达到10276美元,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而印度GDP总量约为2.85万亿美元,人均GDP约为2100美元,为全球第五大经济体。

从2019年两国的GDP数据来看,中印经济差距非常悬殊。对此,印度专家近期也表示,对印度在短期内超越中国不抱有期待。再加上,中国除了在经济方面比印度强之外,科技、航空、军事这些方面也比印度凸出,这也是印度人不得不承认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