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主动退出联合国的国家 经济发展一落千丈

联合国是全球最重要的国际组织,对于世界各国铁序、经济、安全的促进,有着很大的帮助,目前已经有193个成员国。而联合国成立至今,曾有一个国家主动申请退出,那么主动退出联合国的国家是哪个?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退出联合国的国家
退出联合国的国家

这个国家就是印度尼西亚。1957年,马来西亚联合新加坡、沙巴、砂拉越成立马来西亚联邦,印度尼西亚对此极其不满,因为沙巴和砂拉越与印度尼西亚属于同宗同源,马来西亚联邦的举动在印尼人看来无疑是在侵占他们的国土,两国因此恶交。

1965年初,在英美两国的支持下,马来西亚继承了马来西亚联邦在联合国的席位,并成为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印尼得知之一消息后,为表明态度,故宣布退出联合国,还提出要另立新的联合国。

而在退出联合国后,与国际社会脱轨的印度尼西亚,其经济发展一落千丈,并且因为和马来西亚频繁发生冲突,政府财政入不敷出,国内通货膨胀率逐年上升,出现严重的经济危机。1975年,在新任总统苏哈托的带领下,印度尼西亚重新加入联合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