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今天中印情况 印度宣布再禁用118款中国App

今天,中国和印度的最新情况如何?据法新社最新报道,印度再对中国企业下黑手,宣布禁用《绝地求生》手游、微信读书等118款中国App。消息传出,引发舆论一片哗然。面对印度打压动作不断,外界好奇,中国将会如何反制?

今天中国和印度的情况
印度再禁用中国App

9月2日,印度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MEIT)发布公告称,禁用《绝地求生》手游、企业微信、微信读书、名片识别软件“名片全能王”、百度、照片编辑软件“CutCut”、视讯应用“VooV”、新浪新闻、手机淘宝、优酷、支付宝等118款中国App,理由是“涉嫌参与危害印度主权与(领土)完整、印度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活动”。毫无疑问,这是莫须有的罪名。

在此之前的6月和7月,印度以类似的理由累计禁用106款中国App。此次之后,印度禁用的中国App数量增至224款。印度此举不仅影响中国企业利益,也会影响本国利益。面对印度的咄咄逼人,中国会不会采取反制措施?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