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今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 破7是贬值还是升值

不同的国家,拥有不同的流通货币,并且国与国之间的汇率也是不一样的。然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并非一直不变的,每天都会随着市场变化而变化,那么,今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有什么变化呢?一起来看看最新数据,顺便了解一下人民币破7是贬值还是升值?

1美元兑多少人民币
1美元兑多少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人民币兑换美元的汇率继续升值,中间价已经连续7日调升,创下2019年5月14日(6.8365)以来新高。2020年9月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8376元,较上一交易日上调122个基点。

由此来看,如果再继续上涨的话,距离人民币破7也不远了。那么,如果人民币破7是贬值还是升值的问题,答案是贬值。也就是说,1美元能够兑换更多的人民币,人民币对比美元就是贬值了,美元则是升值。当然,人民币破7既有利一面也有弊一面,有利于中国商品出口美国,也有利于美国人到中国旅游;但不利于美国商品出口中国,也不利于中国人到美国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