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tiktok美国禁令事件 国家对此事的态度如何

8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tiktok下达禁令,如果tiktok在45天内不将美国业务卖给美国企业,那么就要离开美国市场。毫无疑问,特朗普用强权打压中国企业,这是赤裸裸地政治打压事件。

tiktok被打压事件
tiktok被打压事件

尽管特朗普对tiktok下达禁令,但是tiktok并没有因此乖乖就范。据悉,tiktok已经向美国联邦法院起诉特朗普政府,要求特朗普终止禁令。此外,tiktok部分美国员工也已经起诉特朗普政府,提出同样的要求。

外交部:支持TikTok起诉美政府

昨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TikTok起诉特朗普政府一事,称中方支持相关企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正当权益,也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美国个别政客针对TikTok等个别企业的胡作非为,实质是对某一领域取得领先优势的非美国企业采取有组织、系统性的经济霸凌,这些企业都是行业翘楚,是非常优秀的国际化公司。由于害怕非美国企业获得成功,对美国在该行业的霸权地位造成“威胁”,因此美国个别政客不惜动用国家力量对该企业进行打压,这是美国的一贯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