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警惕全球制造业去中国化 我们应该怎么做?

经历过这次疫情,全球的经济格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此我们应该警惕全球制造业去中国化,最近商务部表示,全球产业链调整,个别国家有政府干预过度泛化迹象,那么疫情过后中国会采取怎样的措施来提升在华投资的外企的信心呢?

中国
中国

此次的新冠疫情暴露了全球产业链过长的风险,疫情之后全球产业链会改变吗?在这方面,曹德旺说,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世界各国都基于全球化并从中受益。每个国家的产业链都不能独立存在,必须融入全球产业链中。

然而,在疫情之后,国家之间的不信任将会增加。相信各国将对其产业链政策进行一定的调整,这将是各国开始建立更加独立,完整和安全的产业链的趋势。

随着全球产业链简化的趋势,反全球化的阴影将出现。反全球化的趋势也许是不可避免的,并最终将成为定局,但反全球化将对所有国家造成巨大伤害,也将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灾难。

疫情爆发后,所有国家都希望建立一个独立完整的产业链,全球产业链将得到简化。疫情之后,全球产业链将减少对中国的依赖,我们必须对全球产业链的去中国化保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