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国与美国最新局势消息 形势严峻要做好最坏打算

当今全球,作为全球经济实力最强的国家,中国与美国正在“闹别扭”。对于全世界来说,中美的关系不仅仅是两国之间的合作贸易交流,严重的直接会影响到世界格局的稳定发展,所以中美关系一旦恶化到极点,对于全世界来说是一个坏消息。那么最近中国与美国最新局势消息又是怎样呢?是否有好转趋势?

中国与美国最新局势
中国与美国最新局势

中美关系可以说是降至冰点了,从美国政府单方面宣布要求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关闭后,中国政府更是对特朗普执政方式表示了质疑态度。就疫情问题还多次“甩锅”中国,特朗普这样的行为举措无疑是要把中美关系搞分裂化。

其实,如果中美之间关系恶化,两国就此分道扬镳,对美国来说也是不好过。此前有业内人士分析,如果两国分裂,美国的多个领域将会受到严重打击,后果那是相当不理想的。而如果美国还一直持续不断的施压中国,冲突很可能会在想不到的时候会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