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ecfa最新官方消息 2020年几月是协议到期时间

ecfa,一般指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2020年6月29日,是ecfa签署10周年的重大日子。近期,外部氛围紧张,外界高度关注,ecfa协议到期时间是今年几月?到期后协议续签的可能性有多大?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ecfa最新官方消息
台币

2010年6月29日,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领导人签署ecfa。该协议基本涵盖了两岸间的主要经济活动,是一个综合性的、具有两岸特色的经济协议。市场关注9月后ecfa到期后走向问题。根据协议,一方终止本协议应以书面通知另一方。双方应在终止通知发出之日起三十日内开始协商。如协商未能达成一致,则本协议自通知一方发出终止通知起第一百八十日终止。

目前,官方尚未就ecfa到期问题明确表态。假若协议终止,那么将会对台湾省石化、纺织、农产品、金属、机械等相关企业产生巨大影响,导致进口成本增加。因此,台湾省内有人士力挺ecfa续签,认为该协议对台湾省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