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日本评价中印实力 日媒直言真实差距还在扩大

近年来,随着印度经济的不断发展,印度高层也是屡次在公开场合吹嘘“将超越中国”等相关言论了,大多国家对于印度政府的极度膨胀是十分不屑的,但也有部分国际媒体给出了反驳。此前,日本媒体在评价中印两国实力的时候,也是说出了这样一番实话。

日媒谈中印实力说出实话
日媒谈中印实力说出实话

此前,日本《选择》月刊也是发表文章表示,虽然近年来莫迪总理的改革实质上已经拉开了帷幕,但是完善基础设施和振兴工业的进程仍处于停滞状态现阶段,不仅和中国的差距越来越大,甚至后面的东南亚和南亚新兴国家也是紧追不舍

一直以来,经济都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参考指标。根据官方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GDP总量达到了14.36万亿美元,而印度仅为2.85万亿美元,差了5倍左右。此外,在人均收入方面,2019年印度只有2100美元,我国已经超过1万美元了。不仅在经济上,此外在军事、科技、航空等关键领域,我国也是遥遥领先于印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