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我国最铁盟友是哪个国家 个个都是潜力派

中国在建国到改革开放的这一段时间,由于资金紧缺、科技落后已经其他种种因素,导致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一直摇摆不定。但就是在最苦最艰难的时候才能见证真情,在我国最艰难的时候这几个国家站了出来力挺中国,所以到现在中国跟这些国家的关系一直非常好。那么,我国最铁盟友是哪几个国家?一起去看看。

我国最铁盟友国家
我国最铁盟友国家

第一个跟中国最铁的盟友是巴基斯坦,这是无需质疑的,中国人还经常称巴基斯坦为“巴铁”,两国不仅在经济上有很好的合作交流,而巴基斯坦更是中国外交战略之中唯一被称作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国家,可想而知两国之间的关系“铁”到什么程度。

第二个跟中国最铁的盟友是老挝,这时候可能大家会感到质疑,为什么老挝会被称为我国最铁盟友?由于其地理原因,其实老挝也是我国最重要的战略盟友之一。目前中国跟老挝之间的合作是非常广泛的,中国还在其有困难的时候提供了有力的经济帮助。

第三个跟中国最铁的盟友是沙特阿拉伯,在中国最煎熬的时刻,沙特阿拉伯给了中国大力的援助,并且还向中国购买了武器,这在当时来说可谓是给中国输了血。所以时至今日,中国常常把这份“恩情”放在嘴边,两国之间也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