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我国拒绝印度订单 800亿高铁大单为何不接?

中国一直都有基建狂魔的称号,然而当印度邀请我们帮忙打造高铁的时候,我国却拒绝了印度的订单,那么我国为何要拒绝印度的800亿高铁订单呢?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高铁
高铁

不久前,一个外国人拍了一段中国高铁的视频。他把硬币放在高铁的窗台上,但高速行驶时硬币没有翻转,这让许多外国人对中国建造的高铁有了新的认识。中国被称为“基建狂魔”,并帮助许多国家成功建设了高速铁路。这一次,印度向我们砸下了800亿元人民币的高铁订单,那么中国为什么拒绝?

很明显,我们没有理由拒绝800亿元的大订单。然而,我国这次拒绝印度的原因实际上只是因为印度自己的原因。印度的铁路基础设施非常薄弱,还没有达到建设高速铁路的水平。

印度仍然使用大量热能来发电。在印度,每天停电十次是正常的。经常没有注意到电源突然被切断。这样的条件不能满足高铁的建设。此外,印度人名声不好。如果我们在帮助他们完成项目后拿不到钱怎么办?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国家会直接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