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张文宏谈疫苗进展 拭目以待三期临床结果

近段时间,关于新冠疫苗的消息很受关注,就有俄罗斯世界首款新冠疫苗诞生,于是不少人就想要接种的,朋友圈更是有人趁机牟利,声称有498元一支的新冠疫苗售卖,但是官方已经辟谣是谣言,现在张文宏谈疫苗进展,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新冠疫苗情况
新冠疫苗情况

据12日消息,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薇昨天获“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为抗击疫情,她带领团队研发重组新冠疫苗,在国内和国际分别率先进入I期、Ⅱ期临床试验,验证了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据央视最新发布的消息,该疫苗Ⅲ期国际临床试验正在有序推进。

新冠疫苗接种

首先,要知道中国研发的多款疫苗已处于三期,疫情之下,各国都在加紧研制新冠病毒疫苗,多国疫苗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近日,有国家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未完成三期临床试验,就已通过国家注册。

就有这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日前表示,尽管有疫情严重国家“紧急接种”,以中国现在的防控态势,我们可以不要太过焦虑,拭目以待疫苗三期临床研究结果。中国现在比较确定走在前面的,是中国陈薇院士团队的腺病毒载体疫苗,还有杨晓明教授团队的灭活疫苗,所以大家是可以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