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越南说中国疫情 大力赞赏表示是全球学习榜样

反观全球,由于很多国家在新冠疫情方面的防控措施过于松懈,导致了疫情形势的不断蔓延。而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上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目前中国也被许多国家评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近日,越南说中国疫情是全球各国学习的榜样。

越南说中国疫情
越南说中国疫情

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越南近日发表主席声明,就疫情问题方面上,对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表示支持,并强调东盟各国应齐心协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方向世界分享的信息、经验和方案对全球防疫工作都是起到很大作用,同时也希望各国能够学习中方在疫情工作的态度。

确实,中国在疫情方面的经验以及信息对于全人类来说都是有用的。虽然目前国内疫情得到很大的控制,但全球很多国家的疫情形势并不是非常乐观,比如美国、巴西、俄罗斯、印度等国家新冠确诊病例在世界是位列前茅的。截止目前,全球累积确诊病例高达了20715779人,累计死亡病例7425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