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拜登对中国崛起看法 直言我国吃不了美国“午餐”

美国是全球最强的国家,在国际上有很高的地位和话语权,但就是这样一个国家,却非常害怕被他国赶超。大家都知道,中国已逐渐崛起,因此美国也视中国为“眼中钉”。然而,目前美国总统竞选热门人选拜登曾对中国崛起给出自己的看法,称中国吃不了美国“午餐”。

中国逐渐崛起
中国逐渐崛起

早在2011年,美国前副总统拜登曾刊文《中国的崛起并不是美国的覆灭》。该文指出,一个成功的中国能够使美国更加繁荣,而不会阻碍美国的繁荣,所以必须正确地看待中国日益增强的经济实力。中国是美国的竞争与合作伙伴,而与中国竞争反而能让美国更加繁荣。

除此之外,面对美国当局对中国经济的步步紧逼,拜登此前也直言,中国不是美国的对手,还称中国不会吃掉美国人的“午餐”。众所周知,中国的发展与崛起都是靠人民的勤力和智慧,我们不搞扩张,不干涉其他国家内政,显然不会成为世界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