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新疆疫情早期病例为何普遍年轻 专家给出答案

不同地区疫情的情况都是有人会关注的,因为疫情还没过,不同地区都是要做好防控措施了,近日特别是新疆疫情的消息多数人有留意,那么这新疆疫情早期病例为何普遍年轻呢?现在有专家给出答案了!

新疆新增病例
新疆新增病例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在武汉的疫情基本结束后,北京、大连、新疆等地都先后新增了一些本土病例,虽然都是新增了本土病例,但是新疆都是相对严重一些的,新疆自有了确诊本土病例到现在,差不多已经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了,可现在依旧有一些新增。

新疆疫情早期病例

其实新疆这次疫情虽然确诊病例数较多,但平均年龄只有35岁,所以新疆疫情早期病例为何普遍年轻?国家卫健委医疗救治组成员的组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邱海波做了解读。

从流行病学的角度,邱海波表示,所有病例都起源于一个聚集性的社交活动,在这个社交性活动中年轻人比较多,所以早期的病例总体比较年轻。由于早期病例整体年轻,没太多基础疾病,因此他们的症状相对较轻、发展成重症的也较少,早期救治上比较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