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方拒绝美国百亿订单 日本:两头不到岸

作为世界上第二经济体,中国的发展在全球都是有目共睹,无论哪方面都是为例世界前茅,特别是中国的基建能力,那是超强的,在世界上那是属于顶尖水平。作为“基建狂魔”中国的市场不仅仅在国内,更是发展到了国外去。但最近中方拒绝美国百亿订单引起了关注,难道有钱都不赚?

中方拒绝美国百亿订单
中方拒绝美国百亿订单

中方拒绝美国百亿订单,其实不是因为中国不想赚钱,而是这其中有猫腻!这是要从英国说起,当时美国成功在英国招标一个基建设施项目,然而美国觉得应该多找一个合作伙伴一起来完成,这时候就找到了中国,希望两国能合作完成这上百亿的订单。

不料中国直接果断的拒绝了美方的邀请,这让美国很是愤怒,难道有钱给你赚都不愿意?其实这是美国的套路,原来美国想让中国将基建技术直接交于给他们,然后支付给中国一些钱,这其实上就是在购买中国的技术版权,这样中国肯定是不愿意接这生意了。

而最觉得搞笑的是,日本却在背后盯上了这块“肥肉”希望能赚一笔,本想着中国拒绝美国后,美国会主动找上门,但美国并不鸟日本,这让日本很是被动。看到这样尴尬局面,不少网友纷纷偷偷窃笑,真是两头不到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