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国为什么不怕中国的稀土 美若停用进口会有怎样后果

现在的中美关系可以说是非常僵硬,由于美方一再固执的对中方企业实施打压制裁,中国政府为了维护祖国利益也对美方作出了反制裁措施。就当大家都以为稀土是中国的“杀手锏”时,美国却不以为然。美国为什么不怕中国的稀土?接下来小编带大家去瞧瞧。

稀土进口
稀土进口

众所周知,现在全球的稀土资源几乎在中国,而稀土又有“黄金土”之称,这也成为了极其重要的战略资源,可以说离开了稀土资源的支撑,任何一个国家的科学技术发展将会陷入停滞,稀土短缺带来的影响不可估量。那么,美国为什么不怕中国稀土?

原来,美国也曾经是稀土大国,因为提炼稀土会产生很大的环境污染,加上中国的稀土物美价廉,所以美国直接关闭了矿区转而进口,但这并不代表美国离开了中国的稀土就不能生存。而美若停用稀土进口,对其产生的影响并不大,他可以从其他国家渠道进行进口。相反的,其付出的代价是很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