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西方最亲华的国家名单 表示力挺中国崛起

中国经过几十年的风风雨雨才能有了今天的繁荣昌盛,以及世界上第二经济体系,拥有这样的成绩除了靠自身的努力外,更是离不开别人的帮助。据悉,一直在后面默默支持中国的国家有很多,其中就包括下面这几个国家,被称为西方最亲华的国家,具体名单都有哪些呢?一起去瞧瞧。

西方最亲华的国家
西方最亲华的国家

众所周知,中国平易近人的外交态度一直深受全世界各国的爱戴及拥护,其中就包括塞尔维亚,该国在疫情期间,我国向其伸出了援助之手,而塞尔维亚的总统也亲自接待我国的医护人员,这是很少有总统能做到的。塞尔维亚也是力挺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在各个方面都予以了支持。

其二就是白俄罗斯。该国属于欧洲的内陆小国,一寸出海口都没有。早在苏联时期,我们之间的关系就十分友好,是目前欧洲关系最好的国家之一。尤其是在对外政策上,白俄罗斯更是支持我们,并且跟我们保持一致,可以说是时刻盼望着中国崛起。

最后一个欧洲最亲华国家就是希腊了。长期以来我国就一直跟希腊建立起很不错的外交关系,希腊人也视中国人为兄弟,对待中国游客态度热情。希腊曾经在我国最困难的时候给予了我国很大的帮助,至今我们都心存感激,若是说谁最期盼中国崛起,毫无疑问希腊一定也是其中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