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日本评中国疫苗 目前进展到哪一阶段了?

现在很多国家都在研发新冠疫苗,目前俄罗斯与中国的研发速度是最快的,那么日本如何评价中国疫苗呢?其实在日本眼里是非常看好中国疫苗的,据预计,最快的今年秋天或者年底,我国的疫苗就能上市了。

疫苗
疫苗

早在六月,我国就发出信号,全国各地都要筹备疫苗规模化生产的工作。截至7月23日,已有13家中国公司开始了疫苗生产能力建设,其中9家公司已获准进行疫苗临床试验。

据报道,由我国著名制药公司中国生物技术公司建造的全球首个COVID-19灭活疫苗生产车间已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的检查,并获得了COVID-19疫苗生产许可证。按照计划,具有安全认证的疫苗投产后,中国生物技术疫苗生产车间的年生产能力将达到2.2亿剂。

截至8月6日,全球共有165种疫苗处于试验阶段,有6个进展较快的疫苗项目进入三期试验阶段,其中3个项目源于中国。要知道,疫苗到了第三期试验就意味着,离上市就差“临门一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