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支持北斗的手机有哪些 北斗导航系统是什么?

不同的手机层出不穷,大多数人对于手机功能上都是有自己要求的。这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大家都有关注了,那么北斗导航系统是什么?还有支持北斗的手机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中国北斗如何
中国北斗如何

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中国成为世界上第四个独立拥有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智能手机怎么调用北斗导航系统也成为了多数人想要知道的问题。其实绝大部分手机芯片都支持北斗系统的。

支持北斗的手机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一个手机终端有没有用到北斗系统,则取决于芯片是否支持北斗系统。除了苹果手机外,安卓手机的高通骁龙处理器、华为麒麟处理器均内置了北斗芯片,支持北斗系统。要使用北斗导航是不需要有任何动作的,只要你的手机处理器芯片支持即可。

所以这北斗导航系统是什么?其实就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也是继GPS、GLONASS之后的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2020年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向全世界郑重宣告,中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已全面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