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国专家谈中印差距 印度25年内都无法赶上中国

作为近年来两大极具发展潜力的新兴经济体,中国和印度这两大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两国的经济发展一直都是媒体专业人士关注的一大热点话题了。此前,美国专家在谈到中国和印度两国差距的时候,也是说出了实话,一起来看看。

美专家谈中印差距说出实话
美专家谈中印差距说出实话

几年前,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从事经济和亚洲问题研究的名誉教授马达范,发表了一篇名为“印度能否追上中国?”的文章,直言中国在过去40多年中发展经济的方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并获得了成功,这正是中国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重要原因。

在他看来,印度这些年在经济发展上同样也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是依旧是大幅落后于中国的,在马达范看来,印度经济按照年增长率10%来算,至少也要到2030年其GDP总量才能达到26万亿美元,而中国GDP总量在2022年左右就能轻松达到该目标,因此印度经济在未来25年内是很难追上中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