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德国和日本人眼中的蓬佩奥 两国是这样评价他的

蓬佩奥是美国的国务卿,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作为美国政要,在疫情期间却毫无作为,还不断制造矛盾,将疫情源头甩锅它国,因此遭到国际社会的批评。那么,德国和日本人眼中的蓬佩奥是怎样的?我们来看两国人们是怎么评价他的。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不受待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不受待见

此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外宣布,开始制裁德俄合作的天然气管道项目“北溪二号”,并且还将为参与项目的欧洲各国“量身打造”制裁方案,这一消息出来之后,欧洲一片哗然。其中德国强烈谴责蓬佩奥,称美方的制裁不符合德国政府对法律的理解

然而,在德国人的眼中,蓬佩奥是一个说谎成性的人。此前,七国集团成员国与蓬佩奥有不同的声音,而德国《明镜》直接指出,蓬佩奥极其不靠谱,他撒谎的概率大。还有日本媒体直接写到,“奉旨撒谎”的蓬佩奥正在挥霍美国最后的信誉。由此可见,蓬佩奥在德国人和日本人的评价中并不是那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