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北京13类人员医保免缴 他们分别是哪些人员

医疗保险对人人都是一种可靠的保障,但也唯有缴纳了医保的人,才可以享受到医疗保险的待遇,每位参保者,都要按照规定每月缴纳医疗保险费,但是有新消息称,北京13类人员医保免缴,可以拥有这么好的待遇,想知道他们分别是哪些人员吗?

北京医保免缴人员名单
北京医保免缴人员名单

按照国家规定要求,医保费是每月必缴的,不管是个人,还是用人单位的职工人员,一旦开始参保,都需要每月持续不断地缴纳医保,如果发生断交,时间超过3个月以上,医保将会失效,在这期间,参保者即使之前买过医保,但由于医保已经失效,那么参保者也将无法继续使用医保。

此外,医保缴费年限也必须达标,其中女性要交满25年,男性要交满30年。但是根据8月10日消息,自2018年以来,北京市医保基金已经为35万余免缴人员支付了近20亿的基本医疗费,同时,明确北京13类人员医保免缴,那么他们分别是哪些人员呢?

北京市医保免缴人员名单

据悉,他们主要是由6个主管部门认定的低保、低收入等人员,包括去世离休干部无工作配偶、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生活困难补助人员、特困供养人员、残疾人员、低收入农户、享受城乡低收入救助人员、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受困境儿童生活保障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此外,还有退离居委会老积极分子、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参照本市城乡社会救助对象医疗救助政策享受医疗待遇的退养人员、区级福利机构内由政府供养的享受困境儿童生活保障的孤儿弃婴、由民政部门管理具有本市户籍的见义勇为人员(含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见义勇为死亡人员遗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