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东芝正式退出笔记本电脑业务 35年长跑宣告落幕

日前根据最新的报道显示,日本东芝公司正式宣布退出笔记本电脑业务,该消息也是引起了人们的广泛热议了。据悉,夏普将全面接盘东芝的笔记本电脑业务,这也意味着东芝在个人电脑领域35年长跑正式宣告落幕,来看下具体的情况。

东芝最新消息
东芝最新消息

据悉,在两年前的2018年,东芝当时以3600万美元的价格将其PC业务的80.1%的股份卖给了夏普公司,之后该部门被更名为Dynabook。在6月份的时候,夏普公司买下了剩余的19.1%股份。根据东芝官方发布的声明显示,目前相关交易已经完成,目前,Dynabook成为了夏普的全资子公司

据有关资料显示,在1985年的时候,东芝制造了世界上首台笔记本电脑T1100,该笔记本电脑拥有可充电电池,3.5英寸软盘驱动器和256k内存。作为高端电脑制造商,当时东芝笔记本电脑是十分流行的,2011年其在电脑市场的销量达到了1770万台,这也是其巅峰时期,然而到2017年的时候,销量已经下降到140万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