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银行卡被盗刷怎么办 “四个迅速”要谨记

对储户来说,银行卡就是放钱的地方,为了钱财的安全,有些人会将自己手上的闲钱或是现金,一同存进银行卡保管,但近几年,开始有银行卡被盗刷的案例出现,要是储户的银行卡被盗刷怎么办呢?各位客户注意了,以下“四个迅速”要谨记。

银行卡遭盗刷要牢记

第一,当发现个人银行卡被盗刷之后,建议迅速报警,将自己的银行卡真卡交给警方和银行查看真伪,以与伪卡相区别。第二,迅速在ATM自助存取机上操作,留下不在场证明,即留取凭条作为证据,最简单的操作就是存取100元,或找POS机刷卡消费。

银行卡遭遇盗刷如何处理
银行卡遭遇盗刷如何处理

第二,迅速前往银行办理银行卡挂失业务,让银行工作人员为你冻结账户,以防损伤扩大,要知道,在一些银行里边,会有“失卡保障”服务,储户只要在挂失前48或72小时发生的盗刷,将可获得赔付;第四,迅速打电话联系银行客服,申请返还被盗刷的资金。

银行卡遭遇盗刷,钱财必定面临损失的风险,有些人即使没有拿出银行卡,只要不法分子从身边经过,也很可能会遭遇盗刷,因为现在有一种设备,只要靠近银行卡,也就是靠近身上带有银行卡的人,将存在被盗刷的风险,所以上述“四个迅速”要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