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国可能制裁美国哪些企业 波音和苹果或在名单中

距离9月份越来越近,美国针对华为的新一轮制裁将在那时候正式落实,包括台积电在内的多家与美国有关系的企业都不能向华为供货。美国明目张胆欺负中国企业,若制裁令最终落实,中国也自然不会袖手旁观,传闻将对多家美企采取反制措施。

中国或反制美企
中国或反制美企

根据环球网总编辑胡锡进爆料,中国将美有关企业纳入中方“不可靠实体清单”,依照《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和《反垄断法》等法律法规对高通、思科、苹果等美企进行限制或调查,暂停采购波音公司飞机等。中国是高通、思科、苹果等美企的重要海外市场,中国反制对它们会造成很大影响。

除了反制美国,中国还投入巨大资金扶持国内企业芯片设计以及芯片生产发展。美国之所以为所欲为,无非是控制着现代工业核心技术,尽管中国经济实力愈发强大,但与美国比拼时还是处于明显弱势。只有在这些行业变得更加强大,才不惧怕美国打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