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tik tok怎么下跪了 与华为态度形成了鲜明对比

近日,TikTok在美国遭到封杀,原本美国有意收购TikTok,但是tiktok怎么突然下跪了呢?由于字节跳动曝出有意剥离美国TikTok业务,因此特朗普突然态度大变,就连微软也暂停了收购TikTok的计划。

TikTok
TikTok

此前华为遭到美国封杀的时候,华为表现出的态度十分强硬,而且还一直与美国周旋到底,不过这次TikTok则没有这么硬气了,一听到美国政府要制裁TikTok,字节跳动就直接下跪主动退出美国业务。

当特朗普威胁要禁止TikTok时,许多年轻的美国人不干了。他们在各种平台上推出了“拯救TikTok”的话题,并表示如果该话题被禁止,他们将前往白宫进行抗议,并发起“报复”行动,比如给川普竞选APP打一星。

然而,就在两天前,特朗普表示,不允许字节跳动继续在美国经营TikTok,这大致意味着字节跳动将很快把TikTok卖给美国公司。特朗普发言后不久,字节跳动被透露有意剥离TikTok在美国的业务,直接把美国人看呆了,也看呆了国人。

因此,8月2日,特朗普再次发言,称政府不允许美国公司收购TikTok,微软也直接表示将暂停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