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2020年7月电费多少钱一度 突然暴增怎么查?

近日,广州、中山、肇庆、阳江等多地居民发现,7月电费突然暴增,有的比6月上涨一倍,是过去没有见过的。思来想去,有居民怀疑与新换的智能表有关。那电费暴增的真正原因是什么?要怎么查?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电费突然暴增怎么查
电费突然暴增

对于广州电费突然暴增问题,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回应称,有两个原因共同影响产生,其中之一就是持续高温,其二是居民外出活动减少,在家时间增加。其他地区的居民可以咨询一下所在地的供电局。而居民本人则可以在南方电网小程序“用电日历”上查到每日所用电量。

据了解,广东城乡居民电价有两个标准,夏季标准(5—10月)和非夏季标准(1—4月、11—12月)。其中,5—10月第一档电量每月0—260度,电价不作调整;第二档电量每月261—600度,电费上涨0.05元;第三档电量每月601度及以上,电费上涨0.30元。而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居民生活用电价格为62.58分/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