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官方谈“桥中房”事件 房主及住建局再次作出回应

近日,广州市海珠涌大桥正式建成通车,然而,车道中间一间凹陷的“桥中房”的关注度已超过大桥本身。从空中俯瞰,“桥中房”就像是人的眼睛,因此被网友戏称为“海珠之眼”,到此参观者可谓是络绎不绝了。日前,官方也是这样谈“桥中房”事件,房主和住建局分别作出回应,一起来看看。

“桥中房”事件引关注
“桥中房”事件引关注

日前,根据广州市海珠区住建局指出,自2010年开始,就启动了海珠涌大桥的征拆工作,涉及私人房屋47户以及相关单位7个。在2019年9月份的时候,除了海傍外街22号之外,均已经签约了拆迁协议,共征拆房屋约9050平方米,征收土地约4230平方米。

据悉,拆迁补偿提供了货币补偿、置换房源等多种补偿方式供业主参考置换房则提供了位于革新路、宝岗大道、新港中路等不同地段不同朝向、交通便利的房源供业主选择,但一直未能与海傍外街22号业主达成共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桥梁建设绕开了该处的征拆节点,并为该住户保留了出入的通道。

“桥中房”体现法治进步

广州市海珠区住建局表示,之后有关部门将继续与该住户沟通协商,争取尽快达成共识,“桥中房”房主也是否认了是“钉子户”的传闻。对此,相关法律专家表示,一方面“桥中房”体现了法制的进步,之后房主仍然可以获得相应的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