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国向黎巴嫩捐款 提供100万美元现汇援助

在8月4日黎巴嫩首都发生了重大爆炸事件,引起了重度关注!从网上的视频看到爆炸时升起蘑菇云,而且,十公里外建筑也受损了。损失也是很惨重,然而,现在中国向黎巴嫩捐款了,那么,捐款金额是多少呢?据了解,中国提供了100万美元援助黎巴嫩。

捐百万美元援助黎巴嫩
捐百万美元援助黎巴嫩

相信大家都在关注黎巴嫩爆炸事件,还震惊了全世界,据说,是硝酸铵引起爆炸的。此次爆炸造成了上百人死亡,超千人受伤,有很多人已经无家可归了。因此,现在中国向黎巴嫩捐款100万美元,帮助爆炸事件中受伤的市民。

2020年8月4日下午6时左右,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巨大爆炸,爆炸接连发生两次,导致多栋房屋受损,玻璃被震碎,天上升起红色烟雾。爆炸发生后,黎巴嫩总理迪亚卜视察爆炸现场,宣布8月5日为国家哀悼日,并表示黎巴嫩将向国际社会寻求帮助。

黎巴嫩卫生当局最新公告数据显示,死于大爆炸的人数增至158人,失踪人数从之前公布的60人降至21人。在这个已备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的国家,4日发生的爆炸不仅导致市内大面积的地方严重受损,亦引爆民众对于政府管治不力以及经济欠佳的怒火。约1万人走到贝鲁特市中心的街头示威。

然而,据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8月9日,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在紧急援助黎巴嫩高级别视频协调会上宣布中国政府将为黎巴嫩提供100万美元现汇援助,用于支持黎方救治贝鲁特港爆炸事件中的受伤民众,并向蒙受巨大损失或流离失所的家庭提供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