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汇丰银行是哪个国家的 孟晚舟被抓被疑与其有关

汇丰银行在香港是非常出名的,吸纳的存款也非常多。但是,孟晚舟被抓,被疑与其有关。那么,汇丰银行是哪个国家的?为何说孟晚舟被抓,与汇丰银行是有关系呢?对此,很多人都搞不懂,所以小编想跟大家解释一下这两个问题。

汇丰银行
汇丰银行

对于汇丰银行,如果大家不熟悉的话,可以简单看看简介。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为汇丰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属于汇丰集团的创始成员以及在亚太地区的旗舰,也是中国香港最大的注册银行。那么,汇丰银行是属于哪个国家的呢?

据悉,汇丰银行是汇丰控股的子公司,而汇丰控股有限公司为汇丰集团的控股公司,总部设于英国伦敦。这家公司,就是属于英国这个国家的。以前,这家公司的口碑还挺好的,但是,因为孟晚舟事件,不少人指责这家公司。

那么,究竟为何这么多人指责汇丰银行呢?原来,公开证据表明,所谓孟晚舟案,完全是美国炮制的政治案件。汇丰银行参与构陷,恶意做局、拼凑材料、捏造罪证,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如此说来,孟晚舟被抓,是与汇丰银行有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