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高通向美政府争取华为订单 或将失去80亿美元市场

时下,5G芯片市场很火热!其中,华为的芯片最为关注!有不少科技公司购买华为芯片。而高通也在争取华为芯片订单,但美国方面限制了华为的芯片。对此,现在高通向美政府争取华为订单,如果没有获得华为芯片订单,那么很有可能会损失80亿美元市场。

华为5G
华为5G

在5G芯片方面,华为取得很大成果,而且,有不少科技公司承接华为芯片订单。由于美国限制了华为出售零部件,而高通无法承接华为芯片了。据消息称,现在高通向美政府争取华为订单,游说美国政府撤销向华为出售零部件的限制。

8月7日晚间,联发科方面对记者表示,年底和明年联发科将会有更高端的芯片推出,但对于单一客户的相关资讯不便评论。目前,联发科可以承接华为订单。此前三星内部人士也对记者表示,华为所引发的市场变化曾经成为三星电子内部会议中的重要议题之一。“就如何从扩大客户群、提高技术竞争力方面等进行探讨。”该人士说。

据美媒分析,高通之所以如此着急,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高通并非华为唯一的选择,华为可从其他供应商处获得必要的零部件,而高通若失去华为订单,却需要面临其竞争对手通过向华为销售组件而获得最多可达80亿美元的风险,换言之,高通有可能失去80亿美元市场。

二是此前曾有市场消息透露,华为已向其竞争对手——联发科发出1.2亿芯片大单,约占华为全年出货量66%的份额,这对高通来说,无疑是一记“强击”。需要知道的是,“大订单”在芯片市场十分重要,订单的数量越庞大,意味着芯片制造商需要平摊的研发成本、生产成本越低,营收越高,而智能手机往往是芯片生产商的“大订单”来源。

高通还强调,这将妨碍美国在5G的领导地位,对美国利益来讲是不可接受的结果。确保美国关键技术公司的竞争力及财务健康,也才能应对中国的威胁。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华为才刚对高通与支付18亿美元的专利许可费,但高通宣称这两件事没有关联,目前与华为相关业务已经可以忽略不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