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日本新冠病毒变异危险吗? 看专家给出的答案

新冠是目前最危险的病毒,这场病毒夺走了无数的生命,这场病毒在世界范围内蔓延,虽然全球在抗击,可还没有完全击退,就在这个时候,听到日本传出新冠病毒变异的消息,引起许多人高度关注,日本新冠病毒变异危险吗?一起看一看。

新冠发生变异
新冠发生变异

全球抗击新冠病毒,我们都在希望击退新冠病毒,还我们一个清净的生活,还没有完全击退,就听到一个坏消息。新冠病毒变异,光听到这些文字就感到非常的可怕,大家都想知道日本新冠病毒变异危险吗?

一位匿名医学专家在9日对《环球时报》表示,RNA聚合酶的保真度不高,所以RNA病毒(冠状病毒和流感病毒是RNA病毒)容易突变是意料之中。一般而言,无需过多担心,因为大多数病毒突变不会引起其免疫原性和抗原性的变化,也不会影响疫苗的有效性,因此,一般也无须对病毒的变异采取预防措施。

杨占秋说,不必所有人都对“新冠状病毒的突变”感到特别震惊,最好保持以前强调的正常保护,即公众出门在外时,必须戴口罩,经常洗手并采取自我保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