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美关系的深度思考 揭开真相是美害怕中国经济崛起

现在美国和中国关系是越来越淡了,开始了大幅度下降,是因为美国的无中生有,制造了许多事端,美国一再而三挑衅中国,我国也采取了反制措施。美国这般对待中国,有一个人分享了对“中美关系的深度思考”。一起看一看。

中美关系变化
中美关系变化

我国经济发展越来越好,但是美国却“眼红”,处处针对中国,其实就是看不惯别人的好,针对中国动作很频繁,导致关系越来越恶劣。这个人就是金灿荣,一次直播分享“中美关系的深度思考”,说出了美国针对中国的原因。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在人大重阳学举办的“重新认识美国”系列直播中分享了他对“中美关系的深度思考”。他说,从政策的角度来看,在未来的中美关系中,美国有很多变数,从战略角度看,中国的变化将发挥更大的作用,这主要归功于中国的权力增长和政治变化。他还说,过去两年美国对中国至少打了15张牌,中美关系的根本问题是美国不接受中国的崛起,这是由于美国对中国的错误定位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