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国下半年疫情评估 张文宏最新判断及警告来了

在国内疫情中,目前人们最关注的地方有三个,分别是新疆乌鲁木齐、辽宁大连、北京等。这几地疫情在强有力疫情防控措施下,已得到有效控制。那么,中国下半年疫情评估如何呢?据悉,张文宏对疫情的最新判断及警告来了,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疫情预测
疫情预测

近日,张文宏在谈及国内疫情时表示,下半年全国大部分学校开学,也将给疫情防控带来压力。风险最大的是人群聚集、密不透风,而且温度比较低的地方,其中包括菜市场、学校、医院等地。因此,张文宏疫情也建议,各个学校还有同学们都要做好相应的防护,更大程度地保持一定程度的社交距离,人群密集时戴口罩,以及继续保持个人的卫生。

虽说目前国内疫情已经稳定,但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境外输入风险依旧非常大。而且根据世卫组织的判断,新冠病毒或长期与人类共存。另外,钟南山院士也曾判断,中国二次疫情风险是存在的,因此我们千万不能自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