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耕地违建最新处理消息 看2020农村盖房子新规定

发现农村违规乱象多,这一点必须要整改。农村是用来耕地的,不是拿来违建的,这种现象在农村普遍存在,所以,国家对这一点是特别重视,现在耕地违建最新处理消息来了,国家要对耕地违建作出整治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耕地违建规定
耕地违建规定

在农村随处可以看到,有农民在耕地盖房子,导致农田越来越少,所以禁止在耕地盖房子,耕地违建最新处理消息显示,耕地违建是重点整治对象,而且要求各个部门监督一定到位,如果有部门处理不到位,将被问责。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监督,督促各地区各部门切实担负起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坚决防止整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包庇纵容、失职渎职导致耕地流失的领导干部将严肃问责。

耕地保护是关乎14亿人吃饭的大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各阶段的重点任务跟进监督,聚焦相关党委和政府及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专项整治部署安排推进情况、整治发现问题纠正整改到位情况开展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