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越南谈印度和中国 两国实力相差不是一星半点

【导语】近些年来,中国和印度两国在各方面的发展较为迅速,因此也被很多人看好。但在此时,印度人开始“飘”了,还特别自信以为自家已领先中国30年。对此,越南谈印度和中国实力,称两国实力确实相差很大,只不过较落后的国家是印度。

越南说中国实力强
越南说中国实力强

此前,越南有关媒体在谈到中国和印度的时候,直言两国同属四大文明古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印度和中国也是地区大国,都是当今世界上主要的经济体之一,经济是排在前十的。但是,印度和中国的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

首先,我们从经济方面来对比中印两国。据悉,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GDP为20.65万亿元人民币,折合2.96万亿美元。而2020年一季度,印度GDP为7362.65亿美元,接近中国的四分之一。可见,中印两国经济差距较大。

另外,从军事方面的实力来看,中国目前的军力世界排名第三,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而印度军力世界排名第五。从这两方面的数据来比较,越南人称中印实力相差不是一星半点,显然没有是没有夸张的。

中国和印度哪个人口多

据2017年的数据统计,中国是世界人口第一大国,印度为第二。2017年中国人口约1,405,372,834印度为1,304,200,000。

总的趋势看来,世界人口的增长在逐渐放缓。但由于有太多不可预测的因素存在(例如出生率变化、潜在的战争等),未来世界究竟会有多少人变得较难预测。不同的统计方法总是会获得截然不同的结果。以2050年的人口预测为例,当前不同预测机构得出的结论是介于75亿至105亿之间,联合国在2009年曾预测2050年世界人口将达到91.5亿,然而这一数字在2013年被上调到了96亿。

温馨提示:其实现在中国不会攀比经济实力问题,中国主张和平发展,更是会帮助其它国家将经济实力提升,所以中国不会打压经济实力落后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