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俄有可能联合行动吗 共同打压中国可能性不大

美国和俄罗斯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其中两个国家,如果两国共同打压某个国家,那这个国家就惨了。最近美国对中国的打压越来越明显,根本目的是想维持美国在全球的领先地位,全面遏制中国。在这种情况下,美俄会不会联合行动打压中国呢?有专家分析认为可能性不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美俄关系不好

美俄共同行动打压中国,那美俄关系必须友好,然而过去十几年这两个国家的关系非常恶劣,甚至是经常出现爆发军事冲突的可能性。美国还联合它的盟友共同制裁俄罗斯,俄罗斯对美国是恨之入骨,又怎么可能与美国合作打压中国呢!

中俄关系友好

2019年6月5日,中俄元首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截至2019年10月,中俄关系已走过70年不平凡的历程。中国与俄罗斯这两个携手走向复兴的大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来了两国关系更高水平、更大发展的新时代。普京多次将中国形容为“好朋友”,在任何与中美有关系的事件中,普京都是坚决不移地支持中国。

俄罗斯明确拒绝美国

俄罗斯联邦共产党领导人根纳季·久加诺夫近日表示,美国呼吁建立的“民主国家联盟”,并试图将俄罗斯拉入其中,其实是一战时欧洲“国际联盟”的翻版。俄罗斯拒绝加入该联盟,并且谴责美国对中国的打压。